工会工作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涵养师德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黄海文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湖光校区兴教楼110举办了“涵养师德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养育计划之师德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学校师德宣讲团成员、英语系主任毛妙维副教授做宣讲,外国语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宣讲会。

会上,毛妙维通过身边老师的典型案例,分别分享了我校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于艳华副教授、滨海农业学院冯乃杰教授、水产学院刘丽教授等3人如何在各自己岗位上无私助学、潜心治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通过身边典型案例感动身边人。随后,她为大家解读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师德师风评价体系,诠释了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重要性。

刘艳表示,外国语学院广大教师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一贯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潜心立德树人、静心,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向优秀看齐,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涵养师德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养育计划是外国语学院教师育人引领工程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以“三个突出”为抓手,即突出师德工作系统构建、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突出师德实践载体拓展,形成教师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育人导向、职业志向的有机统一,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学院工作全方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此次宣讲活动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