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祝福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广东海洋大学“礼赞祖国”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广东海洋大学     来源: 广东海洋大学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9月29日晚,学校在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了“礼赞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学校24个二级工会组成的21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合唱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校长刘东超,副校长高秀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校党委常委、党委办校长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林晓敏在嘉宾席就坐,并参加机关工会合唱队演唱。

曹俊明在为比赛致开幕词时指出,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的教职工都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要以中国现代珍珠之父熊大仁教授、年过古稀仍不忘初心的成进森老师为榜样,做到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歌声嘹亮,饱含深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无限依恋。

《走向复兴》、《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歌声雄壮,展现出广大教工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喀秋莎》、《四渡赤水出奇兵》、《在太行山上》歌声悠扬,让人回忆起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用歌声向英雄致敬,昭示人们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各参赛队伍衣着统一,队形整齐,饱含激情登台演唱。经过激烈比拼,机关工会、研究生院联队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工会获得比赛一等奖;农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经济学院、教辅工会获三等奖;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获特别奖;其余工会获优秀奖。

中歌艺术学院合唱团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敕勒川》作为压轴节目登场,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比赛在全场师生《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圆满结束,现场嘉宾、合唱队员和观众挥动手中鲜红的国旗,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0G8A3010.jpg

颁奖

0G8A2998.jpg

颁奖

0G8A2991.jpg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