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25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校级首批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宽厚的人文素养、孰练的英 语听说读写译技能、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能在外事、外贸、文 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语 言导论、英语基础写作、英语高级写作、英汉汉英口译、英汉汉英笔译、英语文学导论、翻译技术、科技翻译、交替传译、新闻翻译等。

广东海洋大学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六届英日语配音比赛

指导老师与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广东赛区)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