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黄春燕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兴教楼209举行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郭玉华副教授作讲座,报告由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室正副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郭玉华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党内法规建设的逻辑和启示》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逻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加强党内法规建设的启示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结合具体的社会变化、生活案例和数据分析为大家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堂课,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大家围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激烈的讨论。刘艳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