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作者:李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导毕业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6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坚定了党员入党的初心,迸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刘艳以《守护初心、杨帆远航》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专题党课,给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二是坚守党员责任,让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牢记校训、发扬院校精神,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常回母校看看。

接着支部分别召开毕业生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们能够利用好专业知识担负起文化传承使命。接着2023届毕业生党员逐一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在工作中,积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为毕业生党员梳理了离校阶段各项工作及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注意事项,并指出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是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党性、党员意识的体现,是党员组织纪律性的体现,提醒同学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好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毕业生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2023届毕业生党员牢记母校嘱托,担当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努力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