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黄春燕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9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霞山校区北院B202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闫玉科教授主讲,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闫玉科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为题,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出版的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学习要求与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更好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刘艳在总结中指出,全体教职工、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领导干部更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