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作者:金梦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扎实抓好“七个一”组织建设工作,丰富组织生活,7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来到湛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湛江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跟随着讲解员,大家先后参观了湛江开埠百年历史展览室和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室。湛江开埠百年历史展览室里陈列的历史照片及实物带领我们认识了法国租借广州湾时期、国民党政府统治时期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湛江风貌。自1898湛江遂溪人民反抗法国强划广州湾租界始,湛江这座经历过血与火锻造和洗礼的城市,一步步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历史性转变。展览室内的展品和布设斗争主题突出,气氛昂扬,充分反映了湛江人民不畏强暴,保卫家国、奋力推翻反动政权的勇气和决心。随后,大家走进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黄学增为代表的湛江共产党人在南粤大地上,发起和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国民革命运动,为中华民族后来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巨大贡献。讲解员细致的讲述与馆内鲜活生动的文物交相辉映,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回顾湛江光荣革命岁月的氛围中,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博物馆的革命浮雕和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