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李洁、金梦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6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楼202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洁、学院辅导员及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阐释了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大会上,她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并且在实现自己理想的过程中,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自身的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将来能够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踏浪前行,抓住各种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人。
    支部书记李洁老师讲授《党员发展流程工作细则》,结合学院党员发展实际,从发展党员的标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转正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强调大家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把学习主业抓好,还要注意综合素质的提升,不仅要做到对党忠诚,还要有为党的事业服务的能力。辅导员金梦老师讲授《弘扬“五四精神” 引领新青年发展》,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思想背景、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等方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解读了爱国、科学、民主、奋斗的深刻含义,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以新青年姿态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建设征程中。
后期,学院将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视频和理论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