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特别支部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作者:金梦     来源: 刘艳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29日使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党课。刘艳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以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援助湖北的白衣天使们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例以及我校学子主动承担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的生动案例,展现了海大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她对支部的学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青年的热切期望,利用大好青春时光、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用有限的能力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二是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困难时要坚决挺身而出,牢记初心使命,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国家。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余秋怡等5名同志分别就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理论学习展开分享。在外出受限的情况下,余秋怡积极响应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团委的号召,参与仁化县疫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工作,有效帮助身边群众提升疫情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新媒体工作中体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担当。张振浩等4名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文件和讲话精神,并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联系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有能力有实力抵抗住任何困难,生在华夏,身为党员,是一件幸福而光荣的事情,他们也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主动投身抗疫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将用奋斗吹响青春最美丽的号角。

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学生党支部抓住时机,大力开展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一是早期加大了公众号运营力度,保持每周发布2-3篇高质量的疫情防控工作推文供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二是主动安排正式党员同志与身处湖北疫区的学生进行“二对一”结对帮扶,在日常生活和学业指导上给与关怀;三是与校团委、学院团委合作开展学业“一对一”帮扶活动,实施远程居家学习指导。四是组织向湖北疫区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捐款1261元;五是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学生党员提交了30篇优秀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