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到湛江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黄春燕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及科级以上干部前往湛江市党性教育基地-硇洲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活动一行先后参观了硇洲灯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渡琼解放海南岛战役指挥部旧址。硇洲灯塔坐落在广东省湛江市硇洲岛海拔81.6米的马鞍山上,它是一百多年前广州湾沦为法国殖民地屈辱史的见证。灯塔展厅内展示着第一守塔人、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陈义同志舍生忘死、英勇杀敌、忘我工作的英雄事迹以及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翠强同志刻苦钻研、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先进事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渡琼解放海南岛战役指挥部旧址门前镌刻着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歌颂了英雄部队及指战员的丰功伟绩,代表着党和人民的共同心声。

在渡琼作战指挥广场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广大党员铭记誓言、践行誓言,坚守初心,恪守承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就是要让广大党员更加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引下,学院通过实地实景实例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的多种教育形式,使得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历史、铭记初心和使命,学英雄、当英雄,学先进、当先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于党,忠于人民,担当作为,务实清廉,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