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纪委委员工作职责清单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广东海洋大学     来源: 广东海洋大学    点击:
    为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作用,切实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纪委委员工作职责清单:
  一、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学校纪委的决议和决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
  二、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总要求,坚持“四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和模范。
  三、按时参加纪委会议,讨论、研究和决定规章制度制订、党员纪律教育、党员违纪处理、工作计划安排、工作总结、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述责述廉述德评议等,积极发挥纪委委员作用。
  四、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勤于调查研究,讲真情、说实话,及时了解学校的党风党纪情况和党员的思想动态,提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五、定期或不定期深入联系单位部门,传达上级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指导、监督和检查所联系单位部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六、认真学习有关法规,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刻苦钻研纪检工作,熟悉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七、加强与二级纪委委员和特邀监察员的工作交流、沟通和研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八、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泄露工作中属于保密的相关事项和内容。
  九、完成党委和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