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先进班-翻译1162班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Amazing!快来观摩湛江广外考研上岸率高达42%的“游泳健将”班!

广东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简称湛江广外)——翻译1162班。全班有37人,有19名同学参加“万里游泳赛”,8位同学成功上岸到四川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学府。

考研录取学校名单

段学文 重庆大学 翻译学

郭 威 四川大学 传播学

叶 军 四川外国语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赵 珊 华南师范大学 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

庄钦秀 华南师范大学 学科教学(英语)

颜安琪 香港城市大学 教育语言学

罗 晴 香港城市大学 语言研究(口笔译)

王苑鑫 拉夫堡大学 市场营销

个人考研上岸,与其自身实力和毅力息息有关。但一个班级里多人上岸,与其优良的班风、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之间的互助有着莫大的关系。

在长达一年的“游泳拉力赛”里,“游泳健将”们并肩齐游,共同进步,一起相互扶持游过布满荆棘的日子。37%的考研上岸成功率的背后,他们又有着怎样的学习经历与努力付出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探寻“游泳健将”班成功的奥妙吧!

一、融洽的班级氛围

翻译1162班的英语专四通过率超85%(专八考试延期),与其同时,班里有超过半数的同学曾担任过班级干部、院团委或者学校社团干部的学生干部,申请入党的学生有9名,其中学生党员有3名。辅导员金梦老师坦言:“翻译1162班有许多优秀的同学,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班级学习氛围很融洽,再者他们在学习上都比较自觉,所以有这么多同学考研成功上岸,算是他们一同努力的成果!”

二、多方面的支持

班里考研积极性较高,少不了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在每年的六七月份,湛江广外都会组织一场考研经验分享大会,邀请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做经验分享,并安排专业课老师时刻给予考研学子们一些帮助和指导。此外,湛江广外还会为该学院的考研学子们安排了一间考研自习室,尽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大部分翻译1162班的同学抓住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都选择在环境优美、条件便利的兴教楼里学习。在这里,她们可以在走廊过道里大声背书、可以随时去办公室找老师交流谈心、也可以到楼下的林间小道散心。

  1. 同伴们的相互扶持和鼓励

    郭威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也是翻译1162班的班长。他对暑期留校复习期间所发生的事情印象深刻。在去年暑假,翻译1162班的大部分考研学子们都选择留校复习,每天相互监督学习,利用吃饭时间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在生活上也相互扶持,例如班上有同学生病了,小伙伴们就会帮忙买药或者送同学去看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一起喝杯东西畅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