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先进个人-赵珊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翻译1162班赵珊个人风采

个人信息:赵珊,英语翻译专业,中共党员,曾任校团委办公室干事、生活委员。在校期间获“双百工程”创新实验班学生奖学金一等奖1次及二等奖1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1次,曾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广东省第七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三等奖”。毕业去向为华南师范大学读研。

励志格言: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赵珊,在每位小孩都想当医生、科学家、宇航员的年纪里,却选择了想当老师。也许很多人在不断地成长的过程中,会选择放弃了当初自己曾信誓旦旦的梦想,可是她并没有轻易放弃,而是不忘初心地一直坚持到现在。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梦想!”是她的人生格言。在她学习得最苦最累的时候,也是这个梦想一直支撑鼓励着我。

虽然当初她高考失利,没考上向往的师范院校,但她仍不忘初心,不愿服输,为她的“华师梦”砥砺前行。身为一名非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做过很多次教育机构的助教,也通过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幸运的是,她现在成功考取华南师大的教育硕士,离“教师梦”更近了一步。

主要事迹:

在思想上,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正确,爱国守法,一心向党。在经过不断的理论思想学习以及党的多重考验后,她于2019年12月5日光荣成为中共党员,时刻用党员的标准待人处事,并曾带领组员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寻访红色乡村,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团体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习上,她认真踏实,刻苦勤奋,表现积极,学业优异。在大学求学期间,她曾获得两次校内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及“优秀团员”;同时,她积极参与比赛荣获多个奖项,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和广东省第七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三等奖等;此外,还考取多个等级证书,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以及顺利通过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

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服务大众,曾担任过支部生活委员,管理班级费用,协调生活琐事,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等;也曾任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干事,积极承担校内多项工作,统筹兼顾校级各部门的工作,甘愿为广大师生服务。

在科创上,她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多项科研创新活动,如校内人文社科项目以及省内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协助工作,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编号为S201910566131),并在国内公开期刊《海外英语》上成功发表一篇名为《巴斯奈特文化翻译观视域下非遗名称“人龙舞”英译探析》的学术论文。

在生活上,她有礼真诚,为人正直,尊敬长辈,团结同学,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她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也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例如:爱心献血活动,广东海洋大学青少年参观交流活动、湛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活动等;同时,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如辅导多名校内教职工子女英语口语和担任教育机构助教,多次评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大学生活中的你,也许过得安逸,也许过得繁忙,也许随波逐流,也许不忘初心。人生就是这样,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了安逸。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