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先进个人-叶军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翻译1162班先进个人事迹

叶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中共党员,曾任2016级辅导员助理、班长、外院主持队副队长。在校期间获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次及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一次,曾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军事学员,获得广东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演讲比赛二等奖。毕业去向为四川外国语大学读研。

在学习方面,该同学刻苦努力、勤奋钻研,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成绩优良,每一年都能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学好各门专业课程外,该同学从大二开始就用心参加各种考证,最后取得了英语专业四级、普通话二甲证书、教师资格证以及英语翻译资格证书三级。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的学习,还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该同学勇于实践,用心参加学院组织的实训,课余时间常常兼职,如家教英语老师、翻译兼职等,参加过诸多社会实践,如英文演讲比赛、党建比赛等,将自己的知识学以致用,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各方面的社会潜力。

在工作上,她曾担任2016级辅导员助理、班长、外院主持队副队长。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一丝不苟,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同时她坚持与时俱进,带领和鼓励同学们关心时政,学习党的思想,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并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丰富同学们的思想。

在思想方面,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成长为一个具有理想、有抱负、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她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和实践党的重要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了长时间的学习实践,该同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通过考试获得了党校的结业证书,并荣获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该同学积极乐观、乐于助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递正能量。在班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忙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始终以节约向上、艰苦奋斗的价值观指导生活。该同学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并坚持体育运动,能够精力充沛地应对新一天的挑战。

励志格言:

努力过的人最后都会得到一颗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