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疆民族学生座谈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金梦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新疆民族学生工作,促进师生交流, 6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召开新疆民族学生座谈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年级新疆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刘艳深情回忆起2013年学院第一次接收新疆民族学生的迎新场景,分享了自己送别一届届新疆民族毕业生的感受。她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同学认清当前的形势和挑战,怀抱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努力建设美好新疆、勇敢踏上建设美丽中国梦的新征程;二是希望在校学生认真读书,树立继续深造读研意识,珍惜时光,加强与各民族同学之间的联系,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充分利用大学平台让自己成长成才。
      新疆维吾尔族毕业生麦迪娜·麦麦提同学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对新疆民族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努力为他们创造了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以自身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丰富课余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简历充实、成功、不留遗憾。
      参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祝福和不舍,并畅谈了自身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专业学习中的困惑和难题等,老师们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积极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有效促进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育人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