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英语专业就业形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11月31日,外国语学院“名企名师”大讲堂之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会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担任主讲人,英语系主任郭国旗,英语系全体教师、学院辅导员鲁承龙以及2018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共同参与。

本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为我校英语专业毕业生历年就业情况、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以及求职应聘技巧三个方面。首先,刘书记以2012-2017年我校英语毕业生相关就业数据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层次、就业地区和薪酬比例等具体数据,分析我校毕业生就业特点。随后,刘艳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就业指导经验,向同学们多层面解读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英语专业学生应对目前就业趋势的方式方法。最后,在求职应聘技巧方面,刘艳老师指出,毕业生求职应当调整好自身心态,充分获取求职信息,准备好切合相应岗位的简历,有技巧地参与笔试和面试,并做好跟进工作等。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深入了解就业形势的同时,也更加明晰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

本次就业形势报告会作为外国语学院“公务有约,筑梦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2018届英语本科毕业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为后期求职应聘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