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如何读好你的大学-中文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1-22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2015年11月21日晚七点半,外国语学院“如何读好你的大学”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钟海楼03023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一共有14名。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广东海洋大学“与征文·演讲,筑海洋之梦”校级征文演讲比赛二等奖唐佩莹、中文演讲比赛冠军李杰和季军钟英。同时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吕芷蕾、学生会主席黄静思、副主席叶正源、秘书部部长梁佩珊以及信网部副部长刘佩茹。
    比赛伊始,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向评委和观众做自我介绍。随后按照相同顺序依次出场,每位选手的比赛流程分为三步,分别是: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以及评委提问。
在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足,自信满满,侃侃而谈,向评委以及观众们解释他们各自对大学的定义、看法以及如何读好大学的方法。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仅获得的高度评价,更是吸引了许多同学们前来观看。观众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选手们神采飞扬的姿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商英1138班的沈欧键以其富有独特技巧的演讲方式以及落落大方的仪态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而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分别是商英1134班刘尹慧和日语1151班严颖,同时由来自英语1142班朵雪、英语1147的岑卓彤和江颖欣获得比赛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