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云家访 真情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杨岁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使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到位,进一步将困难资助与立德树人工作有效结合,2021年寒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带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对学院8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了“云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学院学工人员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学校的勤工助学和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等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关怀和教育表示由衷地感谢。

近5年,我院坚持在寒暑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建立健全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长效机制,此次疫情期间的“云家访”更是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家校联系方式,增进了学生和家长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加强了学校和贫困生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也为今后的家校联系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