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启动及资助政策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杨岁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帮助全院学生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扎实有效的落实资助育人工作。2020年9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兴教楼207召开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启动及资助政策宣讲会议,外国语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及新生班助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岁岁主持。

会上,杨岁岁老师介绍了海大的资助政策体系,内容涵盖各类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多个方面,并告知所有资助工作的开展都建立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基础上,强调务必要向班级同学强调认定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了困难生认定的流程,将贫困认定申请表及分析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杨岁岁老师强调了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同学要自己对自己负责,生活委员也要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提高工作认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二是要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讲会议精神覆盖到班级所有同学,避免学生因错过通知而无法申请。三是要认真做好贫困认定的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