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乔海成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月16日晚八点半,我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主教学楼413正式开班。参加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56名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副教授;19级辅导员、团委书记乔海成老师等团委学生会成员,会议由学院团委宣传部胡喆同学主持。

本次开班仪式共分为五项内容,分别是唱团歌、上届青马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学员宣誓、嘉宾讲话、分组情况。首先,第四届“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英语1181义雅婷发言,她分享了去年在青马班的学习生活与切身感受,作为青马人不仅铸造了青马魂,而且也对马克思及其理论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即着重自身发展,也要着眼国内外形势;第五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英卓1181王元珺向我们分享了她对“青马工程”的理解,以及呼吁学员们不仅需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也需要拥有崇高的理想和较强的能力,青马正是提高理论水平的大舞台。然后,刘艳副教授指出:开展“青马工程”对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也是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效途径。

最后,刘艳副书记给予同学们以下殷切希望:这次“青马工程”培训的机会难得,学习新知识、新观念、新思路的机会更难得。希望同学珍惜这次机会,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促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一个新的飞跃,综合素质有一个新的提高,知识结构有一个新的变化,工作能力有一个新的升华。

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深入推进学院新时期共青团理论武装工作,促进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更好更快地成长,希望新一期的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