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表彰分享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4    作者:李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表彰优秀考研学子,树立榜样典型,帮助下一届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心,6月13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了考研表彰分享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云端会议”。 学院院长郭遂红,党委副书记刘艳、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共21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考研情况。2020届共有219名学生,有51人申请报考国内外硕士研究生,41人参加国内研究生统考,其中18名考生过国家线,占考生人数的43.9%,最终19人被录取,其中推免生1人,国内录取10名,境外录取8人,录取人数占学院毕业生人数的8.7%,为历年之最。

学院院长郭遂红宣读了《关于表彰外国语学院2020届考研优秀学生的决定》,学院对19名考上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的同学进行了表彰。郭遂红代表全院师生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毕业生同学们取得的成长与进步给予肯定。随后,她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通过往届毕业生的生动案例,分析了读研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以此鼓励在校生同学要以自身学业水平为基础,实事求是做好今后人生发展的选择。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宣传动员、优质服务、表彰奖励、榜样引领、复试把关等措施推动考研工作稳步提升。最后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端正态度;二是持之以恒,永不言弃;三是树立良好心态;四是科学分配时间。

随后由分别考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四位同学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考研学校和专业选择、制定学习计划、保持良好心态、教辅资料推荐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参会师生还就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学风建设,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数量、质量和层次逐年递增,有效展现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新成效。此次考研表彰分享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了我院的考研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报考研究生的了解,调动了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学生的考研信心,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地报考和复习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