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云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乔海成     来源: 刘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班级干部的自身能力与素质,充分发挥班级干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外国语学院于4月29日下午14:30,借助“腾讯会议”举行了以《朋辈心理支持与危机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各班级干部、宿舍长等约200人在“云端”参加了讲座。活动由辅导员乔海成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出席了活动。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周济全老师从朋辈心理支持关系的建立、朋辈辅导关系八条戒律、疫情下的危机应对三个板块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普及朋辈心理健康知识,传授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方法,对现阶段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状态具有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启发了大家的思路,最后周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互动和交流,帮助班级心理骨干如何更有效的与学生进行心理沟通。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基础,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同学潜在的心理危机,掌握心理沟通技巧,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