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暨英(日)语专场线上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金梦     来源: 刘艳    点击:

当前,正值线上春招黄金期,为有效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4月12日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学院院长郭遂红、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以及外国语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6家用人单位负责人也列席会议。

郭遂红分别从当前就业形势、学院帮扶措施、学生就业选择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并对毕业班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择业目标;二是要摆正心态、先立足、后发展;三是要利用线上求职特殊时期,打牢基本功,提高就业能力;四是充满自信、勇敢出击,实现顺利就业。

刘艳在会上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的主要求职领域,从就业现状、就业政策、就业准备三个方面给毕业生提出建议。要求毕业生要深刻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有针对性地提高应对能力。此外,刘艳还着重强调职场面试需要注意的礼仪、安全等问题,提醒毕业生应提前做好准备,积极主动地了解招聘单位信息,学会从面试中悟经验、找问题。

闻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欣博跃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依次展开线上招聘宣讲。他们分别就公司成长背景、公司文化理念、公司发展现状、招聘需求及员工待遇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邀请了学院毕业的在职员工分享了求职应聘经验,让参会的毕业生获益良多。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明确择业方向和目标,有效推进了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