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9    作者:金梦     来源: 刘艳    点击:

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3月2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院长郭遂红、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副院长何谦卫、英(日)语系(部)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生年级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主持。

会上,李国芳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协同性,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方法,关心关爱重点学生就业情况,密切关注学生整体就业状态,提升学院就业服务工作水平。

郭遂红在会上着重强调了要合全院之力,迎难而上,落实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各项工作。她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制,包干到人,持续跟进;三是摸清底数,精准掌握学生需求动态;四是顺应时势需求,做好网络招聘的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拓宽信息推送渠道;五是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提升学生求职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合理选择就业方式、调整就业期望值;六是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七是提高就业精细化管理,对就业困难学生做到“一生一策”专项帮扶;八是坚持考研工作“五到位”,做好考研升学学生的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就业质量。

刘艳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相关要求,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详细工作安排:一是要加大招聘信息推送力度,全院教职工合力拓宽招聘信息渠道;二是充分利用网络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有效的“云咨询”服务。三是大力发动班主任、任课老师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撰写的时候关心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为毕业生营造浓厚的求职氛围,提升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能力;四是加强对学生就业的心理疏导,在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帮助学生调整就业期望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五是落实好毕业生的就业导师制度,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对未就业学生做到“一对一”帮扶,重点学生 “一生一策”,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

会议最后,李国芳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戮力同心,加强与职能部门联系,提供资源信息和心理疏导,共同推进并做好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开拓就业信息渠道的具体措施、学生就业心理指导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