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乔海成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2月9日上午,我校2019年秋季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兴教楼502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沙龙主题为翻转课堂在《创及创业教育》中的应用分享及雨课堂使用介绍。沙龙由外国语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并主讲。
      刘艳分享了两年多来在《创新创业教育》中使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应用情况,她从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实施情况、翻转课堂的整体设计思路、翻转课堂的实施体会、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实践教学案例,分享了在创新创业教育的课堂中使用翻转课堂技术取得的教学效果,以及对拓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学生参与度知识内化度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并倡议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创新创业及其它少学时课程教师尝试运用“翻转课堂”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洁介绍了雨课堂的使用,从雨课堂的简介、功能及使用进行详细讲解。
      沙龙最后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练,借助“雨课堂”这个载体,实现课前预习、课堂互动、课后数据跟踪等,强化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丰富课堂教学模式,以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沙龙对促进学工队伍教师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