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李星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院学科发展,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质,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湖光校区兴教楼209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部室领导、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博士及在读博士、2010年以来新引进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主持。  
     首先,李国芳书记立足国家、学校、个人发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性以及未来学院科研工作可提升方向,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认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二是付诸行动,落实任务。三是务必持之以恒。四是是要有团队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各项工作上来。
    接着,郭遂红院长总结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科研工作任务,解读了外国语学院2019-2020年度个人科研规划统计表,提出了一些具体的科研工作思路,包括精准摸底、科研目标及过程管理、成立科研指导小组、学院及系部室二级科研督导制、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等。同时郭遂红还紧紧围绕外国语学院科研现状、课题申报、科研任务分配、课题经费使用等方面做出了分析阐述并进行专题辅导。她要求教师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以科研促进教学,学院将会创新思路,努力为教师搭建科研平台。
    张小波教授、张乐乐博士以及杨岑老师从如何激发科研兴趣、科研论文的撰写与投稿、著作与译著编写的方法与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刘艳副书记提出通过师生互动,引导学生发展学术兴趣来开展科研实践活动的建议。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明确了学院的科研工作思路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了解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状况和科研需求,激发了教师的科研潜力和科研积极性,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促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