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李星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7月1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永模教授一行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英语、日语系正副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红辉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主持了会议。
    首先,郭遂红院长就学院概况、课程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外语第二课堂、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科竞赛等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就对方提出的有关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申报与建设等调研问题进行了解答。刘艳副书记立足外语专业学生工作建设的思路与创新点展开数据详实的说明。英语专业的安丰科博士、日语专业负责人张乐乐博士就对方提出的有关英语、日语专业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双方就应用型本科英语专业建设、日语专业建设、涉海语料库建设、校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永模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学院开拓性的办学思路、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良好的人文氛围。
    作为两所涉海类高校,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解,创造沟通平台,双方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