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林少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18    作者:唐振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在我校湖光校区多功能厅,我国著名翻译家,作家,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林少华教授做了题为“孤独的守护与超越—从村上春树文学说起”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李晶教授主持了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教师和学生5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林少华教授从村上春树的文学作品中漫谈人生与孤独,勉励当代学生应通过多读书来升华自己的灵魂,从两方面做出改变,一是拒绝平庸,二是拒绝庸俗,以便在物欲横流的嘈杂现代社会中超越孤独,升华孤独,达到“大丈夫”的人生境界。讲座结束后,林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并当场为大家签名寄语。 在座师生反响强烈,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签名现场

林少华先生简介:

    著名文学翻译家,学者,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授,中国日本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村上春树和他的作品》、《落花之美》、《为了灵魂的自由》、《高墙与鸡蛋》。译有《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奇鸟形状录》、《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系列作品以及以及《心》、《罗生门》、《金阁寺》等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川端康成、井上靖、东山魁夷等日本名家作品五十余部,到目前已共发行670万余册,广为流传,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