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作者:伍萍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湖光校区主楼326室举行了2019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全院当天没课的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观摩活动由副院长何谦卫主持。
    此次观摩公开课由校级授课竞赛一等奖、广东省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杨岑、第九届“外教社杯”授课比赛英语专业组广东赛区特等奖获得者黄丽娴两位老师主讲。观摩课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极富感染力,教学活动设计科学,课件制作精美,将知识传授与思想品德、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相结合,教学方法得当,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灵活运用了启发式、案例式、研讨式教学,教学手段先进,师生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后,教学督导王明强老师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给予了两位授课教师极高的评价,然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畅谈自己的收获与感受。最后,院长郭遂红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进行观摩示范的两位老师的教学,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她鼓励全院教师努力钻研业务,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