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鲁承龙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兴教楼110举办了两场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校教学督导王明强莅临指导,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2020年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主持人宋平老师主讲《大学英语读I》第四单元《我们身边的英雄》(Heroes among us),整个教学环节坚持以“育人”为中心,围绕“英雄”这一主题,通过小组讨论和合作学习等方式,结合抗疫志愿者及我校国旗护卫手的护旗案例,实现了语言教学与思政元素的紧密融合,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英雄”及“英雄主义”的深刻内涵。

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李星老师主讲《新编日语1》,教学内容丰富新颖,整个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教育,采用学生讲解和答疑、老师评述讲解、小组合作学习、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

副院长何谦卫主持了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与会教师围绕两场公开课,从教学设计、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等方面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学校督导王明强老师进行了精彩地点评,他给予两位老师课堂教学高度评价:教学过程设计理念紧随时代步伐、有机融入思政元素、思路清晰、课件精美、讲解生动,师生互动高效,展现出了他们过硬的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魅力。

院长郭遂红对本次教学观摩课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广大教师在教学设计过程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掘思政元素,积极探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整个教学过程,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