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鲁承龙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近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结果揭晓,我校由外国语学院教师郭遂红、安丰科、孙维琪、张朦、柯彤彤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英语专业组”特等奖;由外国语学院教师冯巧丽、陈松、冯晔、宋平、游莹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自3月章程发布以来,经各院校选拔推荐,全国共有569支队伍参加全国复赛。本届“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参赛教师团队须结合大赛主题,设计教学方案,包括参赛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及该单元内拟展示的1个完整课时的教学设计;同时还须录制无剪辑的展示录像,课时教学设计思路的全英文阐述和该课时的真实课堂教学实录。

我校两支参赛教学团队围绕参赛主题多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线下交流等方式研讨课程设计,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深入深挖教材思想内涵,深入领会教材理念和设计,共探教材在教学中的有效使用、语言与育人目标的深度融合,结合学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案,打造了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的生动课堂,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强化教学规范管理,打造高效课堂,开展全员示范课、公开课,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教学大赛,全力培养一流的师资队伍。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新成果,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