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届团代会暨第一届学代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徐亚宏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2年6月15日,广东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学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团委负责人乔海成、辅导员徐亚宏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代表、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共110多人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乔海成主持。

本次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团委书记郑一鸣代表学校团委致开幕词。郑一鸣对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团学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要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争做“六有”青年;要牢记服务宗旨,增强自身本领;要深化改革创新,永葆青春活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代表学院党委致大会开幕词和闭幕词。刘艳在讲话中对全院学生提出: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同学们能勇担青春之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学校发展;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止步于眼前成绩,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要求和新特点,进一步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开拓新思维,务实进取,奋发有为。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团员代表大会章程、学生代表大会章程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是一场凝聚全院力量的大会。学院团委学生会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以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干劲,担负起新时代党和广大师生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论述及在建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身到历史建设的洪流中。回望过去,青年的青春在奉献中绚丽闪亮;展望未来,民族的事业在创新中蓬勃发展,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力前行,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争做出彩外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