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柯彤彤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初赛与决赛,我校学生喜获佳绩,共有95名同学在决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60名。

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为了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通过竞赛的形式检验学生的商务英语素养,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搭建了一个国家级的平台。本次竞赛参赛院校共1400余所,参赛选手12628人。

外国语学院围绕对高素质外语语言服务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始终把各种职业技能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自赛事启动以来,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我校共有40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有利于继续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模式,努力提升学生的商务素养和英语实践应用能力,对于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郑志贤、徐汉杰、赵钰桢、李恬恬、彭显淇、陈嘉敏、陈阳

二等奖:

侯泳霖、吴慧妹、吴家舜、丛艺、何涛、黄妙婷、吴文诗、卓讯、吴子颖、朱丽莹、庄永杰、黄思蕊、占雅冰、张广安、陈学谦、陈淯妮、黄紫微、梁杰敏、林妙娜、陆泳飞、吴斯洁、张春霞、朱映静、李炜琦、苏凯蓝、杨志华、余嘉欣、张雯熙

三等奖:

陈衍妙、刘丹、韩诗韵、廖金妮、肖洁媚、杨麒桢、祝晓君、胡晗晖、林晓纯、何汝彤、盘钻怡、谭棨颢、萧灏琳、龚元菁、黄可馨、李健瑜、林东毅、刘秀琴、刘雪芬、伍滟雯、左敏桦、黄凯煜、李天仪、梁慧怡、温海敏、张嘉琪、陈国泰、雷钰莹、梁杰、叶桂英、庄秀华、陈美娟、林双如、刘娴、卢咏仪、张海岚、张玉秋、郑静璇、黄佳莉、赖龙汉、李月伟、王宇晗、文紫锰、朱欣雨、陈梓豪、康琪、苏静、谢雨晗、张梦媛、张民钰、张一帆、招诗韵、周海瑜、庄静宜、陈国影、陈凯欣、谌梦缘、李杭燃、刘心怡、刘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