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李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逢光带领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党委副书记刘艳、副院长何谦卫、副院长安丰科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信威家居发展有限公司、湛江天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在广东信威家居发展有限公司,一行人员深入家居展厅进行考察参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广东信威家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介绍了公司理念、运营情况,探讨了企业招工难、学生就业难的现实问题,提出重点要改变毕业生就业观念,鼓励学生树立实业报国、实干兴邦理念。邓逢光副校长强调此次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信威家居公司将中西方文化交汇、融合并进一步创新,将文化融入生活,赋予产品新的体验。广东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信威家居有着共同的文化价值观,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深化产教融合,建立新的合作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

在湛江天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总经理王建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对学校与企业的合作进行了展望。邓逢光副校长感谢天润水产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不断深化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践的有效融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深化课程改革,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专、精、特、新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推进天润公司与我校全方位的合作。

此次走访调研拉开了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序幕,学院将继续走访校友企业、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走访广东信威家居发展有限公司

走访湛江天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