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鲁承龙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近日,2021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TEM-4)统考成绩揭晓,我校2018、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在英语专业四级统考中再创佳绩,一次通过率为79.04%,比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平均通过率(54.57%)高出24.47个百分点,其中2018级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为82.75%,比全国平均通过率高出28.18个百分点。英语卓越1181和英语卓越1191两个班一次性通过率均为100%,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英语卓越1181班9人获优秀等级,优秀率30%,16人获良好等级,良好率60%,该班优良率高达90%。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并实施,考试内容涵盖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是衡量高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特色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赛促学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为了今年的专四迎考,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及时查漏补缺。优秀校友李卉设立了“李卉奖学金”,对在专四考试中成绩前十名进行奖励。这一系列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和主动性。本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凸显了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