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活动月专题辅导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黄海文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湖光校区兴教楼110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活动月专题辅导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正处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正处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做了题目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基础》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党风廉政的作风和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的逻辑关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党员干部如何做等四个方面,结合历史的典型事件,深入浅出、科学系统的进行了分析阐释,并对党员教师和党员干部如何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习和锻炼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性;二是要强化课堂防控,遵守师德师风规范;三是要坚守意识形态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四是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五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学校事业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反面事例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守纪律、讲党性、知敬畏、明底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