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外国语学院“英语之声”公益课堂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陈松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与研究部教工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校级党员示范岗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特长,开展了“英语之声”发音公益小课堂活动。

为切实提升广大学生英语交流能力以解决非英语专业部分学生英语语音发音不准和口语交流不畅等实际问题,公外党支部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英语之声”公益课堂义务教学活动,主要帮助学生纠正口语发言不准和口语交际应用方面的问题。目前该活动暂时开设3个班,每班45人,课程历时4周,于每周三下午进行,支部党员黎晖、徐晓丹、龙沁三位老师志愿担任义务讲师。该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公共外语教学与研究部全体老师也积极响应,通过广泛宣传,学生们争先恐后踊跃报名。

通过系统复习元音、辅音并纠正常见发音错误,学习单词重音、句子重音的有关知识,了解英语语音的节奏规律和欣赏并朗读英语好篇、好文四个环节的学习,学生们反映收获很大,无论是英语发音还是口头交际都得到了明显提升。该活动有望在下学期继续开展以满足更多学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