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金梦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带领师生党员70余人赴化州市笪桥镇柑村南路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南路革命纪念园内,全体师生党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为进一步坚定入党的初心与使命,刘艳副书记带领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入党誓词碑,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全体党员排着整齐的队伍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深情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南路革命纪念馆内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述南路革命发展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勇于献身的光辉事迹。在“国民革命风雷激荡”“全民抗战同仇敌忾”“反击屠杀烈士丰碑”等展区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沧桑的革命文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大家认真聆听、驻足细读,为化州柑村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坚贞不屈、最终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所震撼与感动。师生党员们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忆南路革命先烈们的崇高风范和英雄精神,感受今日中国之变化,更加坚定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党员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先锋,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传承先烈精神,让红色革命文化基因深深植入脑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