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黄海文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月10日,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游莹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指导,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WITTA TTES)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翻译技术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全国七大赛区晋级决赛的一等奖教师及教师团队被分为非翻译专业组、翻译专业BTI组、翻译专业MTI组三个组别,于1月10日参加决赛。本次比赛根据选手赛前提交的授课视频、课程大纲和选手说课答辩三部分综合得分,依总分高低决定选手最终名次。游莹老师在初赛中获华南赛区一等奖而晋级决赛,中山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同获华南赛区一等奖而晋级决赛,游莹老师在决赛中最终以精彩的授课和答辩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中山大学教师获翻译专业MTI组一等奖。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传、帮、带”作用,积极为中青年教师尽快成才创造条件,如实施“青年教师成才工程”、推进“教师国际化发展”工程,采取“结对帮扶”、“以赛促教”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