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鲁承龙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2020年学校教师授课观摩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外国语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霞山校区B楼302室举办了2020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授课观摩竞赛由副院长何谦卫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王明强莅临指导,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授课竞赛。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在课堂教学环节,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新颖,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讲解深入浅出,多媒体等教学技术手段应用熟练,师生互动有序,课堂气氛活泼,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参赛教师能够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提升课程育人质量。

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学校教学督导王明强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及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赴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学归来的陈茹蓉老师做了访学汇报,重点介绍了国外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

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进行现场评分,一致推荐安丰科、李方秀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0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最后,院长郭遂红作了总结发言。她从当前国家教育发展趋势及学校教学工作的大局出发,分析了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教师投身教学改革,搞好课堂教学,努力打造“金课”,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