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部署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黄海文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月9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部署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腾讯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9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郭遂红主持会议。

首先,郭遂红就《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外国语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活动时间、实施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总体动员,并强调任课教师是课堂纪律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督促任课教师上好每一堂课。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正处级辅导员刘艳,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广东海洋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东海洋大学课堂教学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就近期开展的电动车专项整治、学生诚信教育、消防安全检查、防诈骗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上,何谦卫副院长对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检查的形式、检查内容作了说明,他要求各系部要注重教学检查实效,对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教学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最后,郭遂红总结发言,她强调学风建设是形成优良院风、班风的基础和前提,学风建设对学院软实力建设极其重要,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到学院可持续发展性。她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以管理育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活动助学风、以专业带学风、以典型扬学风、以教风促学风、以实效展学风,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优化考风、学风、教风和校风,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