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迎国庆 贺中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金梦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0年的国庆和中秋恰逢同日,双节同庆。在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师生和新老生之间的感情交流,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祝福与关爱,外国语学院于9月30日下午在兴教楼207举行了少数民族学生“迎国庆贺中秋”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陈莉、全体辅导员以及包括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内的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民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蒙古族的冯云同学和维吾尔族姑娘玛力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语法的乐趣和困难,提醒大家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教学步骤,努力学好语法专业课。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别以优秀毕业生案例分享、入党志愿动员、发展兴趣爱好和特长的重要性为主题进行发言,勉励大家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符合社会需求的有用人才。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陈莉也为大家带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她告诉大家要爱国爱党,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努力提升集体融入度。

面对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在发言时说道:“大家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学校非常关心大家的成长,努力创造各种条件让大家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刘艳强调,一在政治方面,大家要提升政治鉴别力,大家肩负起民族团结的重任;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三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加强和老师们、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解决自身困难与问题的主动性。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参会的师生之间还就各种专业课程学习的经验和技巧、奖学金评比、参与社团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专业引导和综合素质提升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