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训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奚忠杰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提升语言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实训中心在兴教楼举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市消防局文孔教官和学校保卫处安全管理科黄真祥科长受邀做专题培训,他们结合实验室相关安全案例,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教官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语言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对“初级火灾”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熟悉了消防应急预案程序, 提升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