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金梦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9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郭遂红、党委副书记刘艳、副院长何谦卫、英(日)语系(部)主任、学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等38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

大会伊始,郭遂红致迎新辞,她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温暖如家的外国语学院大家庭!郭遂红声情并茂、有图有数据地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分享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内容,展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理念。为引导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郭遂红还重点展示了学院逐年攀升的考研率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升了新生专业学习的认同感和学习自信心。她激励新生在大学里早日规划、不惧困难、学有所成,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

何谦卫为新生做了学籍管理教育。他从学籍学制、学分绩点、课程考核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学校的课程学分要求和考试管理规定等内容。向新生详尽解释了必修、选修、补考、重考等课程修读和考核细节,为引导新生转变学习观念、适应大学学分制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艳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指导教育。她从个体、家庭、国家三个维度向新生讲述了读大学的意义,细心解释了大学“读什么”“怎么读”,并提出了学习上、生活中的各类指导性意见,同时运用生动案例教导新生珍惜光阴,努力拼搏,立志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召开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有效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为萌新们顺利开启新生活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借鉴。此外,外国语学院还将开展专业教育、纪律、安全、情感、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一系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