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东超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黄海文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9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到外国语学院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到校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布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汇报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就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打造金课、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写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刘东超认为学院师生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扎实到位,有效地保证了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高校师生返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有关要求,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进一步落实学院返校学生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工作责任,加强交流沟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三是要做好教师到岗的充分准备,特别是加强外聘教师和外教管理。

同时,刘东超就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学院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学习做到全员全覆盖,同时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高等教育的特点与任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内容一起学、系统学;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在落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学;三是结合“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和“三会一课”共同学。

刘东超希望学院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高度统一到党委决策中来,坚持从严治党,形成发展合力,同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从大局出发,认真思考谋划学院发展。他还对学院班子今后工作做出指示:一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学科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发展,为业务骨干提供舞台;同时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站位,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育人责任感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对接申报校级、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强弱项补短板,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和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三是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刘东超希望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国家经济双循环发展战略,抓住湛江发展机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