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纪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黄海文     来源: 李国芳    点击: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纪委工作视频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等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主持。

会上,李国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李国芳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把握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总要求,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安全,有效避免“木马”入侵,严禁发布不当言论等,确保政治安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紧接着,学院纪委书记刘艳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和《广东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刘艳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全会”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清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外国语学院的纪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郭遂红院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学年的教学、科研、条件建设、师资队伍、第二课堂、各系部室工作目标任务等做了安排部署。何谦卫副院长通报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情况,并就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等做了详细分析,鼓励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积累网络教学新经验。

最后,李国芳强调,希望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