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行外籍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鲁承龙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确保外籍教师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地开展,11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在兴教楼105室共同举行外籍教师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代处长张建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谦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专家与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杨莉、英语系主任安丰科、日语系主任谢步群、外籍教师和外籍教师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何谦卫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代处长张建华对外教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为我校国际化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外教工作,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他们能舒心在校工作、生活,同时会根据外籍教师提出的各项建议,协调各部门共同解决问题。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谦卫代表学院对外籍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所付出地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外籍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外籍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中华民族传统和风俗习惯。二是外籍教师不能在校园任何场所进行布道等宗教活动,不得以教学名义在学生中散发宗教书籍或材料。三是外教教师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研究,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课程教学,同时力所能及的开展相关学科的研究,共同促进学院学科发展。
    英语系主任安丰科、日语系主任谢步群就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反馈的教学方面意见和建议向外教做了通报。
    最后,与会人员同外籍教师在教材选用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交流沟通,倾听外籍教师对教学的意见建议,解答外籍教师提出的问题。另外,还就《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教学管理规定》向外籍教师们征求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