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乔海成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5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乔海成主持,学院全体高校贷款毕业生、生源地贷款学生40人参与了会议。

会上,乔老师向2023届贷款毕业生传达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并详尽讲解了还款流程、方式、毕业确认、注意事项以及违约后果。首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计划和毕业确认相关工作,并解答了学生们对于还款流程中可能出现的疑问。详细阐述了多种还款方式的优缺点,让学生们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以便更好地履行还款义务。

会议明确指出了违约的严重后果,包括信用记录受损、被列入不良信用名单等以及违约行为对个人未来发展和社会交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呼吁学生们秉持诚信原则,履行还款义务。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明确贷款毕业生还贷责任,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和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所学,并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履行还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