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公)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何芷晴、金梦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激励先进,引领后进,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未来努力方向,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7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利用企业微信直播课开展了考研(公)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活动邀请了2023届毕业生黄冬梅、刘凤仪等5名学生为同学们做考研(公)经验分享。

学院对考研(公)成功上岸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近些年考研(公)的情况,强调同学们向优秀看齐,不断努力,追求卓越。

黄冬梅、刘凤仪、覃陶然、顾碧君分别考取了广东省选调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从考研(公)政策条件、岗位选择、资料准备、考研(公)心态调整、课程学习与培训、复习备考技巧、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作经验分享,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成功“上岸”的经验。同学们认真细致地解读,有效解答了低年级学生在面对院校专业选择、备考心态调整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崔雯慧拥有丰富的国外高校的申请经验。她从推荐信写作、申请资料的准备、各国高校申请的区别提示、笔试、面试、信息渠道等多方面展现了如何成功申读国外高校。

问答环节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就目前存在的考研(公)复习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与分享者亲切互动、交流,有利于考研学子明确考研(公)目标及各阶段重点,进一步增强考研信心。本次考研(公)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毕业生们在漫漫考研(公)路上的宝贵经验得以延续,也让接下来有意向考研(公)的同学们对考研(公)动态、复习方法、心态调整有了更科学、更清晰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