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钟翔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跨越山海,“语”你相遇,9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艺海楼实验剧场举行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郭遂红,正处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学院副院长安丰科,英语系系主任毛妙维,日语系负责人张乐乐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郭遂红向学院新生学子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院史院情,详细介绍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学术交流、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情况,为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艳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学适应性教育,从个体、家庭、国家和社会三个维度向新生讲述了读大学的意义,同时为新生开展了职业规划、学生管理规定、法制与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新生们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能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科学的规划和设计。

安丰科对新生们进行了学籍管理教育,结合学分制系统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的学分要求、考试的管理规定、学籍等相关问题,同时也开展了校规校纪与学籍管理教育,帮助新生们可以更快的了解和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规则。

学院新生代表翁雨涵和老生代表张雨葳分别进行发言,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激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懈奋斗,不负韶华。